跳到主要內容區

進修學士班

 

 

本所特色

        本校為因應現今社會及產業發展之多元趨勢, 並配合國家教育政策及大學院校跨系規劃學程, 選院不選系之時代潮流,將原運輸觀光學院之空運管理學系、物流與航運管理學系、觀光與餐飲旅館學戲之進修學士班, 轉型為「運輸觀光學院進修學士班」。經此轉變,運輸觀光學院將更能整合提升校內資源之運用,培育更多具有跨領域、具備多元能力的人才。

 

 

課程規劃:

 

特色

     因應全球變遷、迎合國際發展潮流與國內產業發展方向,本著跨領域的人才培育為導向,開班課程之設計以交通運輸、運輸管理、空運業管理、觀光、休閒、遊憩與餐飲旅館等中高階課程為主,來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,為 就業或繼續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 

規劃

       在本院進修部不分系學士班中,大一所修的課程均為運輸觀光學院之基礎課程,大二可依課程組別選擇之相關規定及個人興趣在學程中作一選擇。本班與一般傳統科系之不同處在於進入大學後,可經由更進一步地蒐集相關資料,再決定將來的發展,如此可避免在考完聯考後,由於不了解個人的特質與各系的特色而造成選錯科系的遺憾。

 

    課程教學以基礎管理學為重心,以實務應用為導向,以期達到"學以致用"的目標。

     一、首先著重基礎理論的傳授,進而推出整合性課程,使同學能整合貫通所學之理論,且透過全面性思考來面對多變又複雜的問題,課中並輔以個案研討,期望能透過討論的過程,以增強同學在組織溝通與表達上的技巧 ,進而培養團隊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二、配合實務與時代需求,強化 實習課程以增進教學與學習成效,同時加強與業界的合作關係,達成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的目標。

    三 、完整且有系統培育課程,配合空運、物流航運、觀光休閒餐旅管理的應用導向。